close

許久沒發美食文,在台北工作之後就極少背著相機四處跑

也覺得光憑文字很難介紹美食就沒再寫了..

而這家位在台北二條通的玉丼,自十月開幕以來前後吃了大概近七八次了

已經可以列為我最頻繁出入的店,原因無它,就是味美價宜

因此特別帶了相機來拍,推薦給大家這間好店

 

店名為玉丼,顧名思義即為丼物專賣,老闆為在日本旅居多年的台灣人,而大廚則是一位日本女士,口味之道地應無庸置疑

菜單上的丼物就我印象所及有薑燒豬肉丼、醬燒鮭魚丼、醬燒鮪魚丼、漬鮭丼、鐵火丼、二色丼、三色丼、四色丼等

其它的有烤鮭魚下巴、烤鮭魚肚,以及最近天氣冷應客人要求而新增的關東煮及天婦羅

上週六平安夜傍晚,我就到這家度過我的聖誕大餐

附帶一提,在玉丼只要有點餐,就免費提供味噌湯無限使用

而這個味噌湯可不是一般用味噌加豆腐簡單煮一煮就端出來的味噌湯

是用蝦頭及魚肉魚頭、紅白味噌所煮出來的

一次一小鍋放在自取區供人取用

一般而言,玉丼的固定菜色為鮭魚,漬鮭丼是初訪者的好選擇,即使不吃生魚片也可以嚐試看看

其它海鮮則要看當日早上補貨的狀況,大抵上為鮭、鮪、鰹、蝦四種,有時會有海鱺或黃鰭鮪

這次我點的就是四色丼

四色丼 

在最下方蝦子的右邊,是現磨的山葵,通常只有高級料亭才會用

香氣絕對不是一般使用化學合成的可以比的

海鮮不用說,新鮮彈牙,淋上醬油混著少許現磨山葵就非常美味

而底下的醋飯也是非常的好吃

 

除了丼飯之外,烤物也是很好的選擇

自從我點過一次烤鮭魚肚之後就愛上它了

烤鮭魚肚 

上面的魚肉極嫩,一口咬下去,魚油瞬間在口中爆發

也只有魚油可以這樣毫無忌憚的享用啊~

而底下的魚皮酥脆而不焦,單吃魚皮或是和上面的魚肉一起吃都極有口感

整體來說,這邊的烤物不輸我另一家大推的居酒屋'吳留手'了

可這明明是賣丼物的啊 XDDDD

 

吃了這兩份美食,配上兩三碗美味的味噌湯,也就飽了...

在離台北車站、京站五分鐘走路路程的二條通,這樣子的聖誕大餐只要300元

起身付了帳,走在寒冷的平安夜裡,胃暖暖的,心暖暖的..

 

 

玉丼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5號
電話   (02)2562-0062
營業時間 :
周一 至 周六  11:30~14:00
                 17:30~21:00(點餐)--22:00
周日            17:30~21:00(點餐)--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